close

《學佛營營前訓》

資訊營慶功宴吃長榮桂冠~

13個人吃得太爽

兩點半才急急忙忙趕到元亨寺,囧

剛進到門口

師父們看到 V大 頭巾、髮型

就把他攔下來:你這樣不行啦,我們佛教團體 #$%^*...

結果,很不幸的 V大就掰了= = (節哀...)

報到時大家唱歡迎歌

一群人還坐到師父的位子 XD

接著講一堆規矩之類的以後

晚上開始自我介紹~

看來大家都是揪團來的嘛!

(過了幾天我發現,成大這群真比較腦殘,唉...)

之後我們受訓的內容就是唱兒歌、唸心經、做早晚課、還有親自玩大地遊戲!

感覺要把自己降低十歲才能適應...

晚上9:30睡覺,早上5:30起床

起床還會放心經~聽了心情還不錯啦!



第一天


小朋友來了!

彼此先認識一番,最小的一年級,最大的四年級...

還真的很小...

一個特別皮,沒大沒小,拿老師開玩笑(小鈞)

一個圓滾滾的,超級可愛(肥肥)

一個一直哭想回家(昆融)

一個超級黏的無尾熊(立昕)

一個看起來有點呆呆的(小黃)

還有兩個黑白跑的疑似過動兒....(土豆仁、小梁)

只有一個很乖,靜靜的聽老師我的話(昆鴻)

很好,這就是蟲蟲老師講的魔王吧!

聽說集滿三個魔王可以換一個菩薩?那我現在可以直接去兌獎嗎?XD

晚上的手語真的太催淚了...大家聽到 心燈 就開始想家,水龍頭全打開了= =

第一天很難管,超級超級累!!

八個裡只有一個比較聽話...

抓他們去睡覺還要老師們吼來吼去...

不要在床上玩!、去刷牙!、閉上眼睛不要講話!、

上完廁所要洗手!(這不是很基本嗎= =?)、不要打架!

辛苦了,各位夥伴!(聽說川貝枇杷膏都被元亨寺買光了?)



《第二天》


首先要先感謝蟲蟲老師的策略!!

第一天把小朋友操得很累

睡覺就不會鬧了XD

事實證明很有效喔!

5:30,小菩薩們聽著心經起床

大家好像都沒有賴床耶,怪~

上了一整天的課

老師竟然還可以趁他們上課的時候,睡覺XD

然後午休繼續睡~~

現在老師們最愛的地方就是休息室

師父們準備很多餅乾、麵包、飲料、咖啡給我們喝

整個就一直吃吃吃!!(想增胖,來學佛營就對了!)

今天都是靜態活動,老師也快睡著了zzZ....

 


 

《第三天》

媽阿!最恐怖的一天來了...

早上的心靈SPA

軟軟的蒲團

加上大雄寶殿的回音...

整個就快睡著了= =

放掌的時候差點向後倒 XD

下午的 好小子!加油 更是恐怖

原來,這個活動累的不是小朋友們

而是考驗老師的聲帶跟體力阿

從大殿一站一站跑上光明樓,再跑下來

然後每個遊戲都要幫小隊員加油...

就像盈定師父說的:老師比小朋友還緊張 XD

晚上還有明日之星PK賽...

一堆奇奇怪怪的表演...


 

《第四天》


這天早上童子禮觀音,下午畫海報

邊唱悉發菩提心,邊拜觀世音

拜好久= =

連老師們都覺得有點累...(想躲進休息室XD)

畫海報時

大家畫的真的很好玩

到今天我才知道,原來小ㄧ畫的圖真有創意

我現在一定畫不出來!!

接著我們上台喊隊呼並展示作品

很多老師都說:你們很讚喔!嘿嘿,得獎有希望了!

晚上傳燈

OMG

全部在蟲蟲的"引導"下

哭成一團

小朋友們啜泣聲不斷

有些還邊哭邊流鼻涕(然後還嗆到= =)

還有些放聲大哭

老師有好幾個也跟著哭了吧?

(那我怎麼又沒哭了= =)

沒關係,宵夜時間我跟他們玩了幾個遊戲

全部又恢復笑容(應該不只笑容,是狂笑= =)

我明明就沒做什麼事你們笑成這樣幹麻啦...

我很正經的好嗎?

 




《第五天》


今天很早,4:15起床

上師父們的早課...還不錯!比心靈SPA好多了

只是心經跟大悲咒都好快= =

超級難跟

颱風,無法朝山

大家都覺得可惜,me too 

然後寫作文

小菩薩們聽到我說寫400字,全部崩潰= =

老師,幫我寫!、老師,100就好了啦!(還殺價勒)...

最後妥協:200字

結果我寫完兩面稿紙了,旁邊的土豆仁才寫兩句:

"今天是夏令營的第五天,要準備回家了," 囧

中午念佛出班用酥陀妙供時,似乎唸得特別大聲喔

應該是要表現給爸媽看的吧?

一群裝乖的小孩!!

好啦,接下來就珍重再見了~





疑,故事結束了嗎?

當然還沒阿!

我們還有慶功宴吼!

一群人(80幾個吧)湧進 " 人道 " (素食中的尚和屋)

真的超好吃的!(不輸長榮桂冠喔)

回程的路我跟椰子兩個完全睡死

看來吃太飽很容易想睡~

明天可以回家了!

爽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is1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